体院21级10名同学奔赴 教育实习基地——日照市五莲县  
 
2023-09-03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践,提高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才兼备的技能性、应用性人才,积极响应学校教育实习工作。9月1日上午,永利皇宫app官网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10名同学们在行政楼北广场集合,怀着满心的期待和老师们的嘱托乘车奔赴日照市五莲县教学实践基地,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教育实习工作。永利皇宫app官网院长耿道熙、教法与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李再菊老师、带队老师姜保国老师及辅导员高欢老师参加送行活动。

据悉,7月31日,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带队赴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洽谈合作事宜。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淑娟会见了王成端一行。王成端与五莲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万兆博,共同为我校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构建有效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体系等方面初步达成校地联合共建项目合作意向。王成端一行还到五莲县实验学校、实验小学、洪凝街道中心小学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教务处、文史学院、永利皇宫app官网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机会,通过亲身参与教学工作,可以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以此次教育实习为契机,与当地学生建立深厚的情感纽带,深入了解了当地学生的教育状况和实际需求,更加明确了体育教育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对体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实习学生的无私的奉献和真诚的关怀,唤起了当地学生内心的感激之情,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温暖和鼓舞,将激励他们走出困境,追求自己的理想,为他们共同的未来注入了无限的可能性。